督查督办

督查督办

巡察办开展对学校总值班工作落实情况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10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对学校总值班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为落实好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督查督办职能,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重要决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近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开展了对学校总值班工作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通过调阅值班日志、查阅值班工作管理办法和值班安排表、核实了解、实地检查等方式,对2019年底至今总值班工作开展以来,相关部门是否严格遵循上级单位关于值班工作相关要求,统筹推进节假日校领导带班、工作日日常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目前总值班工作已制定学校《总值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工作纪律和值班责任,成立了总值班工作协调小组,并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具体负责编制总值班安排及总值班日常管理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校领导在岗带班及特殊时间节点24小时值班,工作日白班由党校办工作人员代为值班、全年夜班和非工作日白班由我校全体处级干部轮流值班的工作机制。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不断强化值班人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加强对值班人员业务指导,提升值班业务熟练度,并不断完善对值班办公场所、设备及其他各项保障。总体来看,学校已经建设了一支稳定的值班人员队伍,形成了稳定的值班模式,值班工作正有序推进落实。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值班记录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已将有关情况通报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