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四批党委巡察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供稿 摄影 玉君等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通过加强党委巡察组思想建设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近日第四批党委6个巡察组通过组长领学、专题讲座、集体研读、专题研讨、学习体会汇报等方式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巡察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巡察组成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令人倍感振奋。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当代青年学生和高校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为高校发展指明了道路。巡察工作中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好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巡察组还学习了党史中的巡视工作历史,通过回顾党的巡视工作从初步探索、制度化推进和全面创新等不同阶段的历史进程,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及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和监督标尺,巡察组将通过持续深化对《条例》的学习,提升巡察工作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部分巡察组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第四巡察小组组长戴长征分享了自己所做的党史主题讲座《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加深了组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巡察组成员在参加学习活动后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是每一个党员必修党课,作为巡察干部,我们要养成自觉学习党史的习惯,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发挥好巡察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